800+1人的故事:: 她是小孩的媽媽 是保家衛國的軍人 奉獻臺灣一生卻遭背叛而心寒

民國七十二年的八月,我傻傻地進了軍校,咬著牙撐過了不像人過的入伍三個月,捱過了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四年軍校生活,經…

800+1人的故事:: 她是小孩的媽媽 是保家衛國的軍人 奉獻臺灣一生卻遭背叛而心寒

民國七十二年的八月,我傻傻地進了軍校,咬著牙撐過了不像人過的入伍三個月,捱過了一般人無法想像的四年軍校生活,經歷過部隊無聊呆版,又因為是女性,還要被男性長官看不起的職場,最慘的是,嫁給了軍人,得要一手撐起家裡的大小事。當年天真的認為,雖然辛苦,在我退休以後,我就可以好好享受生活,彌補當年一籮筐的缺憾。但這一切,就在收到這一張“處分書”時,夢醒了,原來被處分,是懲罰我當年的愚蠢。

中華民國陸軍司令部函

我退休以後,頭兩年,孩子還在高中讀書,我幾乎都把時間花在家裡。孩子大些,我感謝國家對我的照顧,所以選擇在馬偕醫院,以及陽明山當志工,迄今已滿六年,服務時數將近四千小時。馬偕給我的車馬費,我一毛未收,全數捐出幫助醫院裡需要的病患及家屬;而陽明山給的車馬費,連油錢,車輛耗損都不夠,還要倒貼。這一切,只是因為我心存感恩。
身為基督徒,我嚴格奉行十一奉獻。但對於社會,我一向都有常態的捐獻。我認同世界展望會,超過三十年,持續認養一個國內孩童,一個國外孩童。前兩年,接到展望會通知,國內孩童一個月一千不夠,要漲到兩千,但也可以認養一半,一個月維持一千,我心想,一千塊不算少,一年就是一萬二,但咬個牙,信用卡扣款,沒見到,也就過了,所以繼續維持扶養一個孩子;我也贊助更生團契對於監獄受刑人的事工,每年都有贊助免費報紙,期待改變受刑人,將來他們重返社會,可以走向正途。我做的其實並不多,但就是盡力。
只是,這一切在收到這份處份書以後,我必須改變了。雖然我有自己的房子,孩子都大了,可以自己養活自己,我的開銷可以減少,倒不致於晚景淒涼。但這種被背叛的感覺,比拿不到錢,更令人心寒。我已經向馬偕醫院請辭志工,明年將不再去服務;我雖愛陽明山,但明年將減少服勤時數,至少可以少花點錢換輪胎,保養車輛。我考慮很久,但還是必須向展望會以及更生團契說抱歉,因為照顧社會弱勢團體,以及教化受刑人,是政府的責任。政府從軍公教省下的錢,應該足以去應付這一些。
我也對我的孩子說,爸爸媽媽以後能幫助你們的不多了,請自己多努力;對於認識的勞工朋友也再三提醒,政府連軍公教都可以如此對待,你們以為這把刀不會砍你們嗎?至於有人期待政黨輪替可以改變,我的想法是~別傻了,只是我不想再看到這一堆自肥的官員在新聞中不斷出現。
最後,我想拜託國防部長官,至少公文中的日期標上中華民國。我們可以體諒你們的為難,但至少要對國家認同啊!如果軍人連這點認知都沒有,那我要說,你去吃屎吧!

BOO! 別害怕!

這裡沒有任何把戲,只有款待!
訂閱以向我們索取您的獨家政客鬼話。

我們不發垃圾郵件! 有關更多資訊,請閱讀我們的隱私政策privacy policy」。

推薦好書